连续冲模常见的模具设计缺陷
发布时间:2020-06-19 15:12

  连结冲模常睹的模具打算缺陷_打算/艺术_人文社科_专业原料。連續沖模常見設計缺陷連續沖模常見設計缺陷 一. 沖裁中常見不良 1. 跳屑 2. 金屬絲 3. 沖子蹦 4. 模仁裂與堵料 5. 接刀毛頭 6. 尺寸超差 7. 壓板斷 8. 啃刀口

  連續沖模常見設計缺陷連續沖模常見設計缺陷 一. 沖裁中常見不良 1. 跳屑 2. 金屬絲 3. 沖子蹦 4. 模仁裂與堵料 5. 接刀毛頭 6. 尺寸超差 7. 壓板斷 8. 啃刀口 9. 接刀設計錯(粗定位無效益) 二.折彎成形常見不良 1.違反先壓料後成形原則 2.沖子斷差太大 3.框口磨損 4.拉毛 5.兩次折彎折彎線設計錯 6.折彎成形尺寸不穩定 7.成形尺寸不到位 8.浮動模仁定位段太短,晃動幅度大 9.浮動模仁或 Lifter,易跳出來(危險性大),或者設計強度太差 10.KINK 的成形問題 11.尺寸不良的幾個身分: 1) 角度 2) 圓角 3) 展開長度 4) 折彎線處之遁料 三.整形機構 1. 斜面整形的適用范圍及常見問題點 2. 擺塊整形機構的適用范圍及常見問題點 3. 斜面整形機構的適用范圍及常見問題點 4. 一次折彎整形機構的范围性 四.翻邊打卡荀等晃动成形工站常見問題點 1. 翻邊口部裂紋 2. 翻邊高度小 3. 扭力亏空 4. 翻邊起皺 5. 卡荀斷 6. 晃动成形對相鄰已成形尺寸的影響 7. 撕破成形高度偏低 五.下料時常見問題:(下料不暢) 1. 廢料留正在模面(821-762N1) 1/8 2. 下料不暢,加吹氣,頂桿 3. 混料 4. 下產品改為下廢料(吹氣格式) 六.抽引中常見問題點 1. 毛坯太大 2. 毛坯太小 3. 抽引拉裂 4. 抽惹起皺 5. 壁部拉毛 6. Carry 互相擠壓 7. 定位不牢靠 8. 大肚子 七.結構設計中常見問題: 1. 定位針固定正在沖子固定板上 2. 剝料套設計不良 3. 料條定位欠好(追加導板) 4. 壓板,彈簧斷裂(改沖子固定格式) 5. 背板螺絲太靠外 6. 抽引第一抽不分開 7. 短少整形工站 8. 定位針太少,太細 9. Lifter 無爬坡(模仁太短) 八.料條設計問題: 1. 剛性太差 2. 前後工序排配分歧理 3. 粗定位無效 4. 定位針孔太靠後 九.幾種常見的典范機構 十.其它常見問題: 1. 大平面的平面度問題 2. SMT PAD 的共面度問題 3. 鉚合中的极少問題及解決步骤 4. 料帶式產品的扇形(海浪形) 第一章 沖裁中常見不良 一.跳屑 一)跳屑的幾種情況: 1.切邊時的跳屑:源由:系不完好的沖孔廢料難以有用卡正在模仁裡,故易跳屑 改良步骤:修邊結構復雜化 2.小方孔,小圓孔跳屑 源由: 1)間隙太大 2)有較众的油 3)料太薄 2/8 改良步骤: 1)收緊間隙 2)減少用油 3)加向下吹氣,正在廢料下面酿成負壓 4)設變模仁加工格式(改為 PG 加工),升高刃口段光潔度 5)對沖子結構作从头設計 6)對鐵材產品模具備品須退磁幹凈) 3.細小廢屑:(常見於有撕破的模具,有重切時尤為時顯,821-220 模) 4.大片廢屑的跳屑 源由: 同 2 改良步骤: 1)加頂桿 2)加吹氣 3)對其形狀復雜化(和 carry 相連一側) 5.其它狀況的跳屑: 源由:工序排配設計分歧理 改良步骤:从头調整工序排配(从头設計接刀) 二)跳屑的危险: 1.產生模痕,壓傷等不良 2.對間歇性跳屑,不易發現,極易流出不良品 3.維修不易(常採用異形沖子,刃口披覆等有損備品壽命和產品斷面質量的格式)致生產效 率和稼動率低 4.不良品產生時常需多量的人工進行挑選 二.金屬絲 一)危险: 1.組裝成制品後,極易形成短途(SHORT),是要絕對禁止的嚴重一種不良 2.脫落時易正在產品上產生模痕 3.當有發生時須耗費多量的人力對其重工 二)產出源由:常見於有撕破的模具,比方: 1.先向下撕破,後又被向上拍平,撕破瘦语處產生二次擠壓,酿成金屬絲 2.先向一個宗旨撕破後又向相反宗旨折彎成形 3.一次撕破折彎不到位時,讓設計分歧理 三)改良步骤: 1.撕破處後面工站閃開(放電)避免撕破和被反復拍打。(抽引毛坯的準備) 2.對抽引,有撕破準備毛坯的後面各工站,均應閃開撕破縫隙處,或是从头對 carry 進行設 計,以改良其變形,防御接縫段太長。 3.撕破宗旨應和後續**進行的成形宗旨要相同,能採用一次撕破折彎成形计划的要盡能够採 用。 4.正在撕破處須進行二次 forming,要合理設計穿過縫隙的沖子和模仁與撕破口間的間隙0.02. 三.沖子蹦 来源:1.結構設計分歧理 1) 直刀面太長為(大於 10mm) 2) 該用 PG 加工的未用,由於壓板槽的影響,应用強度大大弱小(820-380N1) 3) 採用 PG 加工時結構設計分歧理,PG 槽對其弱小良众,822-173 U 形沖子 3/8 4) 弧量的个人太過細長 5) 太過細小沖子之導向段送樣分歧理(入子加工格式欠好) 改良步骤: 1. PG 加工之沖子直刀面應小於 10mm 2. 長*寬3*3 者應採用 PG 格式來設計和加工 3. 對公共改 U 形結構沖子來講,盡量採用 PG 加工,也應採用分體式結構,以盡量減小對 其強度的弱小。分體和整體式加工時的差異:因分體式時可採用笔直於深槽的宗旨進刀,可 減小許众切削量。 4. 當有弧懸的細小部位存正在時, 1) 排樣時盡量避免(排樣从头考慮) 2) 無法避免時,應採用 PG 格式設計 5. 當有細長的沖子存正在時(直徑 1.0 時)沖子導向段和事情段應分開(事情段長度應2.0) (長徑比不大於 3),其結構如下: 五.毛頭 1. 現象 2.源由: 1) 接刀設計不良:正在圓弧頂點或平面上接刀→無 2) 垂切 3) 間隙分歧理 4) 沖子模仁材質選擇分歧理 5) 刀口保養做得不確實 3.改良步骤: 1) 接刀設計不改良 2) 避免正在圓弧頂點或平面上接刀减少工藝遁料(避免垂切) 3) 採用